有大病

是个人
碳基生物体
会呼吸

TEL.夢色预警

『航禹』我在另一个世界等你

平行时空梗

1.1w+ 一次发完


    “我和你换个方式相遇,这一次,你的罪我替你受,你就负责好好活着,我在天上看着你幸福美满。”

  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失去一个人的滋味并不好受。张泽禹去世这几天来,左航第一次感到无助。


      他痛恨相遇,痛恨疾病,痛恨一个人的离开。


    既然两个人会分开,为什么要相遇?


    他依然记得张泽禹发病住院时,他从昏迷中醒来。


    “左航,你说,渐冻症到最后真的很痛苦吗?”


    左航知道答案。痛苦,很痛苦,痛苦到难受却无法发泄,痛苦到想离开这个世界,痛苦到让爱着自己的人看着自己走向生命的终点,却无法伸手帮他擦眼泪。


    医生很早就向他们建议过安乐死,却被张泽禹斩钉截铁地拒绝:


    “我要多陪着左航,能活一天就要在他身边待一天。”


    直到张泽禹的心电图慢慢停止,左航很平静,他在张泽禹冰凉的额头上落下一吻后忍着崩溃的情绪冲到楼道。


    他不能接受那个曾经发誓过海誓山盟的人的离开。


    他不能接受张泽禹的离开。


     他总是忍不住在脑海里浮现过各种张泽禹和他的曾经。


    “左航,你知道平行时空吗?”


    那还是学生时期的两个人,逃课翻墙跳上学校附近公园的假山上,那里可以看到日落,看到美丽的夜景。


    “嗯,你相信?”


    左航顺手搭上张泽禹的肩膀,看着日落的光辉洒在张泽禹的脸上。


    “我相信啊,说不定在那个世界,我和你一直都在一起,没有考试,没有各种作业,我们走到哪快乐到哪。”


    毕业前夕,每个人都在墙上写下了自己的愿望,张泽禹写下:


    “考上好大学,和左航永远永远永远在一起!”


    最后的感叹号还没写完,张泽禹手里的笔被左航夺过。左航给了他一句“傻瓜”后摸摸他的头,搂着他的肩膀在墙上一笔一画的写上:


    “张泽禹长高点,这不是心愿,这是事实,左航一定会和张泽禹永远在一起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写上了关于彼此和自己的所有心愿,唯独忘记了:


     “身体健康。”


     两个人盛大的爱情,最终是败给了疾病。









    左航停止了回忆,他回到家,偶尔在收藏柜里发现了一本张泽禹没看完的小说:


    《我在另一个世界等你》。


    他不明白张泽禹什么时候有了看书的习惯,但是总感觉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指引他。他翻开书,看了几页后皱紧了眉:


    这本书讲的不就是自己和张泽禹的故事吗?


    他翻到封面去看作者,结果上面对于作者只字未提。


    他看着空空的作者栏愣了会儿,后干脆直接翻到书的最后一页,而书的最后一页,停留在张泽禹离世,最后一句话:


    “未完待续。”


    左航的心逐渐慌张起来。


    难道,张泽禹没死?











    他看着“未完待续”四个字,越来越晕,眼前越来越模糊最终漆黑一片,等他醒来时,却发现自己在床上。旁边的空气上隐隐约约出现一排字:


    “一切皆为过去,信息可改动但不可失,仅一次机会。”


    他起初以为只是一场梦,直到看到熟悉的楼房,熟悉的同样学校的小路。左航的心情逐渐紧张起来。


    左航突然意识到,那行字是真的,他现在在平行世界里。


    分离又重逢,时间在左航这里真的可以倒流,无数的各种回忆闪过脑海,他急忙草草洗漱赶下楼向学校跑去。


    熟悉的高三三班,熟悉的同学和老师,熟悉的迟到的左航。


    左航趁班主任不在冲进班,第一眼就看到了放书包的张泽禹。


    “张泽禹。”


    左航没有犹豫,他对上张泽禹的目光,心中的各种回忆重现在眼前,模糊却记忆犹新地矛盾着。


    这种感觉就像经历了暴风雨的森林,在第二天的阳光明媚下恢复生机勃勃,这个生机勃勃就可以来形容左航心中的重逢。


    “你是?”


    张泽禹疑惑地眨了眨眼,低头思考几许。


    “我见过你吗?”


    左航心里突然空白几秒,他心里藏着掖着了多少话,如今却到了口中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

    张泽禹不认识我?


    我们不是一起长大的吗?


    左航心里闪出各种疑问,这突如其来的反应让他陷入尴尬,时间这个时候仿佛凝固了下来,安静的让人害怕。


    所以,这是两个人换了个方式相遇吗?


    世界并非只有一个,两个人相遇也不止一次,相遇的方式也不止一个。


    那么,我们就换种方式相遇吧。
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啊?”


    张泽禹挠了挠头,刚转来学校就发生这么奇怪的事,他对左航这个人也越来越感兴趣。两个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,对彼此也越来越熟悉。











    “我感觉你好神奇,就像是知道未来一样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吃着烤串,坐在左航对面,时不时喝两口冰镇地杯壁冒水的可乐,自己憋了很久的话终于说了出来。


    “怎么说?”左航听得心里暗暗得意,“万一我真的知道未来呢?”


    “你可别开玩笑了,”张泽禹不屑,“你又不是穿越过来的,真的有人会相信穿越吗?”


    “别说,我还真相信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投给左航一个“我不李姐”的眼神,顺手拿起一串烤到半焦的肉,刚要送入嘴里却被左航阻止。


     张泽禹看了看被左航扶住的胳膊,语气中充满疑问:


    “你干嘛?”


    “你不能吃。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“……会致癌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又投给左航一个“我更不李姐”的目光,


    “你怎么老是莫名其妙的?我身体以后又不会差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左航低眸,他想到记忆中,张泽禹绝望地躺在病床上,因半个身体无法动弹精神几乎崩溃,努力平复了自己的情绪后,伸出自己的左臂:


    “左航,你看,我的胳膊不会动了,你掐它它也不会疼,过几天它可能就缩起来像个鸡爪了,”


    说罢,张泽禹伸出右手狠狠掐了一下左臂,


    “你看,一点也不疼。”


    “你别动它。”


    心疼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,左航拉住张泽禹的手,将两只手一起握在自己的手心里。


    “难受么?”


    张泽禹点了点头,


    “难受,难受得很,特别难受,难受到想……”


    张泽禹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,干脆不把那个字说出来:


    “只要有你在,我再难受也愿意!”


    如果上帝可以满足左航一个可以转移东西的机会,左航则会让张泽禹的所有病痛转移到自己身上。


    世界上最痛苦的事,应该就是看着最爱的人在自己面前受苦,自己却无法帮助他吧。


    










    这一年的雪突如其来。张泽禹喜欢雪,但是,他不喜欢突如其来、没有让人准备好的雪。


    这场雪不够温柔。左航取下自己的围巾,轻轻地绕在冷地缩成一团的张泽禹的脖子上。


    “你不冷吗?”    


    张泽禹抬起头,看了看坐在旁边陪自己等车的左航。


    左航简单地笑了笑,


    “你不冷就行了。”


    “咦,你好肉麻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撇了撇嘴,又不甘心:


    “你真的不冷吗?”


    “真没事。”


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正在下雪的原因,一片片白色雪花落在两个人的发丝、睫毛上。初冬的雪并非凶狠,虽然不温柔但是美的像幅画,有种置身于小说的感觉。

    

    美丽的代价,就是冷。


    “左航,你好会照顾人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拉紧了围巾,将自己的半个脸埋在围巾里,呼出来的白雾散在绒毛上变成透明的小水珠,一颗颗挂在围巾上。他想说这句话很久了。


    废话。也只照顾你一个人。


    左航只是低头看了看旁边的小不点,歪着头戳了戳张泽禹的脑袋:


    “怎么突然开始这样说了?”


    “就是……”张泽禹闭着眼沉思了一会,“感叹一下,以后那个和你在一起的人应该会很幸福吧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觉得现在和我待在一起幸福么?”


    张泽禹抬起头,对上左航的目光,他突然看不懂左航眼里是疑问还是期待,突然一片雪花落在了左航额前的头发上。


    “嗯……快看你头发上的一片雪花好漂亮!”


    左航准备伸手去摸,却被张泽禹拦下。


    “你别动,它会化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说完,将手缩在衣服袖子里,借着外套的布料伸向左航的头,让那片雪花掉在了自己的外套上。


    “你看,是不是好好看。”


    “嗯,挺漂亮的。”


    左航总会顺着张泽禹的意思来。天色早已暗淡,路灯的光打在少年的脸上,也照在那朵雪花上。张泽禹看着雪花,左航看着张泽禹。爱意总是隐藏不住。
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你觉得和我待在一起幸福吗?”


    左航将话题掰了回去,他一直期待着这个意料之中的答案。


    “嗯,幸福,很幸福。”


    左航的嘴角微微上扬,他听到满意的答案便继续向下更深层地问:


    “喜欢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    这一刻,是张泽禹沉默。他将手微微靠近雪花,雪花瞬间融化成水。张泽禹歪了歪脖子,


    “喜欢啊,很喜欢。”


    雪花融化成水,时光却凝结成爱,尤其是经历了对于张泽禹来说的“未来”的左航。


    左航深呼吸了一下,用手微微扬起张泽禹的下巴,让他正视自己的目光,语气也突然正式起来,


    “张泽禹,那你喜欢我吗?”













    如果将左航比作一片天,那么张泽禹则是这片天唯一一朵云彩,让左航空虚的时光拥有了乐趣,让张泽禹无处安放的小身体拥有了归属。

    

    每个学生时代都有自己最羡慕的人吧,哪怕是平平无奇,没有什么名气的普通人,虽然他没有出过风头,但是他拥有自由,每天不用被作业和各种课程还有成绩的束缚。


    至少,这种生活是张泽禹所向往的。


    他们的教室斜对面的老式楼房,总有一个已经白头的老人,每天趴在窗户上看着学生们的学校生活。不少学生发现她了,也包括左航。


     旁边的张泽禹翻开书,指着课本上的《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》题目,对着左航开着那些有一下没一下的玩笑:


    “左航你看我改的…哈哈哈哈哈…白雪公主送武判官归京…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左航看着这个笑的前仰后合的人,嘴角也不禁扬起一丝弧度。张泽禹发现左航没多大的反应,便撇撇嘴:


    “切,这么好笑你都不笑,你好没意思。”


    “哪有,这个可好笑了。”   左航听了便很配合地笑了笑,显然张泽禹不吃这一套了,便转移话题,


    “今天放学早,你陪我去看看日落吧。” 
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左航总是会答应张泽禹的各种要求,但是直到两个人爬上假山,左航的脑海里的回忆像是泉水般涌来。




    “一切皆为过去,信息可改动但不可失,仅一次机会。”




    左航才反应过来,他并不属于这个世界,这里所发生的一切都是过去。


    “左航?喂,”张泽禹在左航的面前晃了晃手,“你没事吧?怎么发呆了?”


    “啊……没有,只是想到以前了。”


    “以前?”


    张泽禹仿佛把问号写在脸上,


    “也是在这个假山上吗?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张泽禹见左航沉默,也不自主地低下头,突然看到面前的天空,由蓝慢慢变黄,直到落日慢慢向地表下延去,周围也是火红一片。


    “左航!你看,好漂亮!”


    张泽禹兴奋地拍了拍左航的肩膀。左航抬眸,看了看夕阳,又看了看旁边开心的小家伙,便轻轻笑着搂住他的肩膀:


    “别晃得太猛,小心摔着。”


    “这不有你拉着呢嘛。”


    左航已经给张泽禹够多的安全感了,他像是一个强有力的盾牌,张泽禹再闹也不会受伤。


    因为知道结局,所以不会再掉以轻心。


    他对张泽禹的爱,已经填满了张泽禹的心,甚至多的要溢出来。


    “左航?


    “嗯,我在。”


    “你知道平行时空吗?”


    熟悉的时刻,熟悉的每一句话,这一切都是过去,左航深知。
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    “我好想去平行时空啊。说不定在那个世界,我和你一直都在一起,没有考试,没有各种作业,我们走到哪快乐到哪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说着说着,因疲惫了一天产生的困意突然来临,便轻轻将头靠在左航的肩膀上。


    “累了就睡吧。我陪着。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听过这句话的原因,左航并没有太在意。


    见张泽禹点了点头,发出软绵绵的“嗯”的声音,左航搂的更紧。


    “左航,你说,平行世界里的我们会和现在一样幸福吗?


    “平行世界里的我们永远幸福,不论是在这里,还是在其它任何时空,张泽禹。”


    说着,左航叫了张泽禹的名字,让他听到,这句话是对他说的,没有任何事情可以让两个人分开。


    但是,这里就是平行时空啊。


    “我如果真的在这里睡了一夜呢?”张泽禹在左航的肩膀上蹭了蹭,半眯着眼睛,看着面前的天空逐渐变黑。


    “一夜就一夜,我陪着。”


    左航没有开玩笑。他的眼神温柔却不失力量。张泽禹抬起头,看着左航的目光,似乎已经完全沉在他的眼神里。张泽禹注视了一会,便缓缓开口:


    “左航,我感觉我好像离不开你了。”


    “不会离开的,”


    左航慢慢地凑近他的脸颊,在他的唇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

    “只要有我在,所有幸福的泉水都会涌向你。”














    时间就这样飞快过去。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两个月。左航拍了拍正在埋头背公式的张泽禹:


    “别太紧张,别把身体累垮了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将头扎出课本,与平常与众不同的就是多了逐一明显的黑眼圈。


    “你怎么看着一点也不累啊。”


    好歹也是经历过一次高考了,这是左航穿越过来占的一个最现实的便宜——知道高考题目。


    “你不用看这个单元,这个单元今年没怎么考。”
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    “你猜。”


    左航的一番话让张泽禹更加捉摸不透。


    直到高考前一周,学校组织留言墙。和左航记忆中的一样,张泽禹在墙上一笔一画地写上了一模一样的句子:


        “考上好大学,和左航永远永远永远在一起!”


     但是唯一的差别,就是左航并没有夺下正在画感叹号的笔,而是耐心等待张泽禹写完,便接过笔,摸摸他的头,叫了声“傻瓜”,也写下了一模一样的话:


     “张泽禹长高点,这不是心愿,这是事实,左航一定会和张泽禹永远在一起。”


    写完后,左航又低头思考几分,补充一句:


   “身体健康!”


    这句话是写给张泽禹的。左航的心里比任何人都清楚,他懂的也比任何人都透彻。

   

    因为知道会失去,所以更加小心翼翼。


    能不失去吗?


    高中最后一次体检时,张泽禹依旧健康。










    





    “祝小宝生日快乐!!!”


    左航的声音混杂在人群中,张泽禹却能一下子听到,伴随着生日快乐歌吹灭蜡烛,但是不管是吹了多少下,总有一根蜡烛依旧冒着火光。


    “22岁了,小宝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看到左航走过来坐到他的身边,笑容更加灿烂了起来,刚准备将生日帽取下来却被左航按了回去。


    “还想取?你可是寿星唉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撅了撅嘴,便听话地放下了手,左航拍了拍他的肩。


    “许了什么愿?”

  

    “和你白头到老。”


    左航心里突然空白了几秒。


    所以,因为许了这个愿望,所以依旧有蜡烛吹不灭吗?


    虽然只是寓意,不是现实,但是左航心里依旧些许失落。


    “你们在一起有6年了吧?”


    “嗯,6年了。”


    左航说着将手搭上张泽禹的肩膀,从容地回答老同学的问题,时不时捏捏他的耳垂,张泽禹疑惑地偏过头:


    “22减17……不是等于5么?”


    “你没把17算进去啊,”左航听了便伸出手,“你看,17、18、19、20、21、22。”


    “对哦。”张泽禹憨憨地笑了笑。


    其实,22岁,离左航最担心的年龄越来越近。


    渐冻症,确诊于张泽禹25岁。


    《我在另一个世界等你》这本书依旧保存在左航随身携带的背包里,左航记得,这本书翻开第一页,目录之前,有的那句话:


    “一切皆为过去,信息可改动但不可失,仅一次机会。”


    下面的信息修改记录栏空空如也。












     该来的还是要来。张泽禹大学毕业后的第一次体检,体检报告单是左航拿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但是,左航骗了张泽禹。


    “我的报告单你拿了吗?”


    “没有呢,它还要再等一天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半信半疑地挠了挠头,最终还是选择了相信。


    “我最近胃口都不太好,一点力气都没有,想多睡会儿。”  


    张泽禹似乎已经察觉到不对劲了,他发现,左航看他的眼神变了。


    这眼神……是失落,还是无奈?


    他看不出来左航有半点开心。


    “你别不开心啊,有什么事和我说嘛。”


   张泽禹说着,手慢慢扶上左航的胳膊。左航没有犹豫,拽过张泽禹的手将他拉入自己的怀里,


    “没事,就只是有点累了,睡吧。”








    



    夜间,左航醒来。


    又是失眠。他看了看旁边熟睡的张泽禹,附身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一吻,转身拿起笔掏出那本书。


     “既然信息不能删除,那就将你的病痛转移到我的身上吧。”


    “这次,就换我在另一个世界等你吧。


    张泽禹并没有听到,只是埋头大睡,左航签下最后的字。


    一瞬间,左航体会到了四肢酸麻的无力感。他顿时感觉眼睛痒的难受,用手一摸,是泪水。


    他已经好久没有哭了。


    他这个秘密,已经憋了9年了。


    他没有说出任何的心里话,只要陪在张泽禹身边,他会顿时感觉到解放感。


    这晚,格外压抑。


    他决定,在自己生命进入倒计时的日子里,和张泽禹不留任何遗憾。


    第二天,张泽禹看着显示健康的报告单满脸疑惑。


    “那我四肢无力就是休息不足嘛……我还以为我得什么病了。”


    “反正健康不就好了,你现在还没力气吗?”


    张泽禹放下报告单,仰头思考了一会儿。


    “确实唉,一点都不难受了。左航你有魔法,和你一起睡一觉就治好了。”


    左航笑着接住张泽禹的拥抱。


    “这也信。”


    “懂什么嘛。”















    该来的总会来。


    左航将自己的包落在了张泽禹的桌子上。他让张泽禹帮忙送到车站,无意间那本书掉落在了地上。


    那本书,终究是被发现了。


    左航回到家,推开房门,张泽禹手里拿着翻到最后一页的书,双目无神。他看到左航,便缓缓从蜷缩着的状态站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左航,这本书……是什么意思啊。”


    书里清晰记载了两个人不管是在以前时空的点滴,还是在这个时空的任何故事,截止在左航转移信息,确诊渐冻症。


    “什么信息转移啊……”


    张泽禹没法自我安慰了。左航清楚地看到,张泽禹的眼眶是红的。


    “所以,这里就是平行时空,对吗?”


    张泽禹说的很小声,但是左航能听到,它是抖的。


    “这个病痛,本来就应该是我承受,对吗?”


    “你一直知道未来,如果我没发现,你就会瞒我一辈子,对不对?”


    声音颤抖得越来越厉害,张泽禹没有顾得上不停掉落的眼泪,只是盯着左航的瞳孔,没有神色。


    “这只是假的,你别信……快给我!”


    左航来不及解释了,他慌了起来,急忙伸手过去夺。


    “你觉得我会相信吗?”


    张泽禹试图憋住自己的哭腔,他迈上前,抓住左航的手。


    “左航,你不能死……”


    话还没说到一半,张泽禹的眼泪却止不住往下流。一声声压抑的、痛苦的啼嘘,仿佛是从他灵魂的深处艰难地一丝丝地抽出来,散布在屋里,织出一幅暗蓝的悲哀。灯光也变得朦胧浅淡了。


    “信息改了能取消吗?我现在拿笔,我现在取消……”张泽禹的情绪越来越慌乱,他颤抖着手拉开柜子翻找笔,却将柜子里的所有东西扔到地上。


   左航上去从背后抱住他,试图稳定他的情绪,控制住他了后用手捧住他的脸,让他看着自己。


    “张泽禹,看着我。”


    左航也因慌乱喘息着,待张泽禹冷静下来后,他才慢慢开口:


    “张泽禹,我已经失去你一次了,不能再失去了……


    说着,用手指轻轻抚去张泽禹停不下来的眼泪,


    “我一直以为所有的爱情都会被老天满足。”


    “可能我他妈就是个废物,我连自己最爱的人都保护不了。”


    这句话说完,左航也微微颤抖起来,张泽禹听了后伴随坚定的目光,强忍着几乎失禁的眼泪轻轻摇头,左航明白他的意思。


    “我一直想走出这段感情,但我发现我放不下,你懂吗?”


    “哪怕是放下了,张泽禹,但是,我在这个世界里只有你一个人了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左航结束了自己所有的话,他轻轻将张泽禹拥入自己的怀中,将脸埋进张泽禹的颈窝,后背慢慢地开始轻轻起伏。


    颈窝感受出几分湿润,张泽禹明白,他哭了。


    他憋了9年没有说出来的心里话,最终是说了出来。这是左航第一次在张泽禹面前,展现出自己最感伤的一面。


    一个人又有多少个9年呢?


    他怎么憋住9年未说过的话?


    左航抱的很紧,却还在害怕自己会和张泽禹分开,他不想经历离别。


    














    又过去了3年,左航终究是被张泽禹送到了医院。


    “你又瘦了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说着,端来了左航曾经最爱吃的番茄牛肉饭。左航摇摇头。


    “没事,你吃吧。”


    “那我们去外面转转吧,让心情舒散些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直到到了医院绿化带,左航才发现,这里离曾经公园的假山只隔了一栏铁网。


    经历了这么多年,公园被改造成了家属院,唯独没有变的,就是那座假山。


    “左航,看。”


    左航顺着张泽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目光停留在早已注意到的假山。


    “12年前,我在这座山上问你,平行世界里的我们,你说我们两个会永远幸福。”


    左航抿了抿几乎没又血色的嘴唇,低头回忆一会儿后:


    “原来你还记得啊。”


    “对啊,我记得我们在上面看夕阳,第一次接吻……”


    “左航,你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左航没有多说话,只是看了看蹲在自己轮椅旁边的张泽禹,摸了摸他的头。


    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过,在以前的时空里,左航推着张泽禹,在同一个地方散心,讨论着同一个话题。


    那个时候,左航坐在轮椅旁边的石墩上,说着同样的话。


     “还记得么?我们当初在上面看夕阳,第一次接吻。”


    “你记的那么清楚啊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抬头看向左航,左航低头对上张泽禹的目光,摸了摸他的头,伴随着一丝浅笑:


    “会好起来的。”


    如今,是张泽禹扶着左航的肩膀,看着太阳缓缓落下。


    “我已经好久没有和你一起看夕阳了……”


    张泽禹将手放在轮椅的轮胎上。


    气温慢慢降下来,伴随着夜晚的来临,张泽禹逐渐将手伸进衣袖。


    左航也感觉到了凉风,但是他却看向旁边的张泽禹:


    “冷了吗?”


    说罢,将手习惯性地将手探入张泽禹的袖子摸索着张泽禹的手帮他温暖,结果换来张泽禹的一声轻笑。


    “你的手比我的还凉,还是我来给你暖吧。”


    说完,张泽禹握起左航的双手,塞入自己软绵绵的口袋,不一会后却发现左航的手依旧冰凉。


    “……要不,我推你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“不,把它看完。”


    伴随着太阳缓缓降入地面,左航突然意识到:


    时间过的真快。


    不知道是自己知道未来,还是已经病了的缘故,总会想到各种让人不安定的事情。


    12年来,经历了太多往事,夕阳却依旧没有变,和12年前的一样。


    曾经那个一直趴在窗户上看着学生的老人,也已经去世好久了。


    也是因为病痛。


    “也是快奔三的人了,快点回去吧,别又感冒了。”


    毕竟自己的身体摆在这里了,只好任由张泽禹推回病房。












    在收到病情恶化的消息之前,左航就已经意识到自己离离开这个世界的时间逐渐缩短。


    他已经失去了吞咽能力,每天只能靠注射营养液来维持生命。


    他收到了医生安乐死的建议,却像曾经世界里的张泽禹一样,坚定地选择摇头。


    “这一针要注射到比较深的血管里,会疼,准备一下吧。”


    护士拉开了左航的右臂的袖子。


    这针确实很疼,钻心的疼。左航还是忍了过去。一旁的张泽禹却像是自己被注射一样,红着眼眶,皱着眉,心疼是肯定的,也伴有愧疚。


    “这针本来是要打在我身上的。”


    左航只是浅笑着摇摇脑袋,他的左手慢慢抚上张泽禹的手。


    “你已经体验过了,不必了。”


    张泽禹只是抬起胳膊,用袖子擦掉自己的眼泪。


    左航依稀记得,那个时候的张泽禹,疼的叫出了声。他却只能坐在旁边,给张泽禹捂住眼睛,甚至伸出胳膊让张泽禹咬着。


    心疼,也是一种疼。


    回忆停止,左航艰难的伸出手,想去擦掉张泽禹的眼泪。


    “打了个针就哭成这样,等我真的离开了后你怎么办?”


    “你不许提!”    


    听到“离开”两字时,张泽禹哭的抽泣起来,


    “左航,你不会死,你不可能死,我不要你死……”


    左航的心慌了起来,但是身体沉重地越发厉害,甚至连抬起胳膊的力气都耗尽了,只好急忙口头安慰:


    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你不要哭。”


    待张泽禹平静下来,左航的眼神也温柔起来。


    “我太不适合照顾人了,你都病成这样还要安慰我……”


    左航抿嘴笑了笑,


    “能看着你就已经很满足了。”














    左航走的很平静,他生前最后一个吻,是张泽禹给的。


    发下病危通知书后的每一天,左航都是在煎熬中度过的,但是他的意识却异常清晰:


    张泽禹曾经也是这样煎熬的。


    他已经丧失了说话能力,四肢已经毫无知觉,甚至眨眼都没有力气。


    他只能看着自己最爱的人在自己面前哭。


    世界上最煎熬的事,在左航这里,并不止于病痛。


    命运是注定的,两个人一定要离开一个人,他不会后悔。


    张泽禹看着电子屏上的逐渐平缓的心电图,再看了看左航颤抖的手和缓缓闭上的眼睛,急忙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哭出声,在左航呼出最后一口气的同时在他唇上落下一吻。


    左航在这个世界留下的最后印象,停留在了张泽禹给的吻。


    他感受到吻后,留下了个微微上扬的嘴角,离开了人间。


    都说人在死的时候,曾经所有的经历过的每一个画面都会在自己的眼前各种浮现。


    但是,左航脑海里闪过的所有画面,都是张泽禹。


    张泽禹在呼唤自己的名字。


    张泽禹在牵自己的手。


    张泽禹在自己的怀里。

    

    张泽禹在自己面前捂住害羞的脸。


    张泽禹跑向了自己。


    最后一个画面,停留在张泽禹在自己面前哭。


    停留在了发现自己的秘密,急切的寻找着笔要刮掉已经修改的信息。


    画面一转,来到了那个假山,两个人在山上,在日落的余晖中接了人生中第一个吻,一个青涩却不失爱意的吻。


    转身,却又回到毕业典礼,搂着张泽禹在墙上写下“身体健康”。


    甚至可以听到张泽禹在喊自己的名字。


    “左航!”


    “左航?”


    “左航。”


    “左航……”


    张泽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带有温度的泪水滴在了冰凉的脸上,他明白,左航真的离开了,自己的男朋友永远地离开了自己。


    不论是现实,还是过去,还是未来,左航对于张泽禹都是重要过于自己生命的人。不论是那个大雪之夜的表白,还是学生时代的烧烤,面前的人总是会在重要时刻来到自己面前,就像是命中注定一番。


    他看着医生推走左航的病床,急忙要去抢:


    “别拉走他!他没死,他不会离开我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节哀”,是张泽禹听到的最冷冰的两个字。他被医生拦下,想要挣脱医生的双臂却奈何自己无能为力。


    被强行按在了座位上后,他平静下自己,抹着眼泪收拾左航的遗物,那本《我在另一个世界等你》似乎在角落发着淡淡的光。


    他翻开那本书,最后的“未完待续”似乎在指引。他明白了。


    原来,平行时空并不只局限在两个世界,而是向外无限延伸,不停轮回。


    他们,终会在一个时空,一个美好的、没有病痛的时空相遇。


    时空交错循环,平行地无限着。


    张泽禹和左航,终会相遇,终会在婚礼的殿堂中穿着西服接吻,终会在最后的人生中一直相伴,永远到老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其实灵感来的特别突然,但是写的时候却酝酿了好久,所以花了好久的时间。


    我笔下的左航,我一直想体现出一个词:深情。他不想让张泽禹有任何的伤害,哪怕是受到一丁点痛。张泽禹则是左航回忆中的那个人,他的一切所作为都是回忆,而信息修改时则有了不同。当他看到那本书时,瞬间就明白了一切。


    因为酝酿太久,所以有好多细节被忽略,就让它随时间慢慢消化去吧。


    两个人终会相遇,所以这篇文的结局时he还是be,由你们决定。


    谢谢等待,观看愉快。


    

评论(61)

热度(849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